不愿扒马甲,暗搓搓黑本命于无形深藏功与名的小天屎x2
请正确食用本LO内内容,欢迎轻戳推荐,喜欢
希望你能评论……更希望你勇敢地站出来打LO主(x

【全职】【对口相声(。)】我要征婚

ooc!ooc!ooc!

天知道这么多年没开lofter的我为什么突然写起了相声……

郑轩,李轩,其他若干出场。微量cp涉及。

游戏公司年会背景,完全忽略了原角色籍贯的设计……没办法作为曲艺之乡人民真的觉得郑轩大大的设定和气质好适合说相声啊?!

…………………………………………………………………………

(郑轩上台站定,拱手道,)感谢大家稀稀拉拉的掌声。

(郑轩)这一听这个掌声就知道今年咱们这个年会菜色很不错,大伙都忙着吃东西了没空鼓掌。请的是我们蓝雨工作室的厨子是吧?

(郑轩摆手)没事没事,您吃着我说着,可是有一点我得提前说好了哈,待会儿我们说什么,您可忍住了别笑。这要一笑刚进嘴的龙须酥喷出来成了龙须子我可不负责任。

(郑轩站正,郑重状)在这先给大伙拜个早年哈,祝大家项目业绩蒸蒸日上,年终红包多多益善!

可能有些朋友还不太认识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呢是咱们荣耀互娱蓝雨工作室的一名普通系统策划,我姓郑,叫郑轩。今天呢,您能看出来我穿的比较奇特,一身红大褂,一看这行头就知道,很明显了,我今天是来征婚的,我这个人啊……

(李轩上场,着急状,边走边说)嘿,干什么呢你,我这一眼没看住都上台现眼来了。让你说相声呢你怎么来征婚来了。再说了,有人穿大褂征婚么。

(郑轩)正好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今天有幸请来咱们虚空工作室的老大李轩来当我征婚的助手……

(李轩打断)诶不是不是,这跟你最开始找我那会儿说的不一样啊,你那会儿怎么说的。说语言类节目只能有一个,咱俩不来就得让黄少上来专场了。

(郑轩)对。

(李轩)你还说我上来就几句台词,嗯啊这是对没错怎么呢然后呢,根本不用动脑子。

(郑轩)对。

(李轩苦口婆心)而且我跟你说,咱们公司有规定,不让同事搞对象。你上年会这说来,在坐可都是咱们公司的同仁,你是不是呆腻了想离职?

(郑轩惯性点头,突然反应过来打断)诶不对,这我就有说法了。

(李轩)怎么了啊,公司规定还能狡辩了?

(郑轩)你说的啊,这都是老古板儿了。咱们后来改啦。

(李轩)改什么了?

(郑轩)双核管理制啊!

(李轩)是,双核管理制确实是后来出的规定,但是这跟不能内部消化有什么关系啊?!

(郑轩)你说自从公司实行双核管理机制以来,咱们公司业绩是不是提升卓有成效?

(李轩)是

(郑轩)这个公司凝聚力和员工粘性是不是越来越强?

(李轩)诶,这是实话,自从我们五年前开始试行工作室双核管理之后,项目决策正确率,工作效率都有明显提升,公司旗下很多工作室都很受益,就比如我们虚空双鬼,他们蓝雨剑与诅咒,都是双核管理的受益者。自打正式推广以来现在已经将近五年了,这……

(郑轩打断,叹气道)这随的份子越来越多了。

(李轩)诶嗨?!

(观众大笑。)

(郑轩严肃)我纠正你一下啊,你,李轩,是双核制的受益人,虚空双鬼,这一点毛病没有。我们蓝雨,确实也是,但是,我郑轩本人——绝对不是(疯狂摆手并疏远李轩状)。

(稀稀拉拉的笑声。)

(郑轩)有首歌怎么唱的来着,对对,我们不一样~

(李轩不好意思笑状。)

(郑轩)怎么不说话了?

(李轩笑)拿人手软,吃人嘴短。

(台下爆笑。)

(郑轩正色)你看你看,台下鼓掌的都是给你随过分子的同仁。今儿啊,本人来征婚,争取给广大只出不进的同事做个表率,争取早点拿个回头钱。我呢,个人习惯良好,没有不良嗜好,我这个个人啊,特别随和……(看向李轩)

(李轩委屈无聊望风状。)

(郑轩手肘拱李轩。)

(李轩回过神来。)嗯?

(郑轩不看李轩,嘴缝吐字假装小声bb)说两句啊。

(李轩)说什么啊?

(郑轩)说我啊!

(李轩)说你什么啊?

(郑轩着急,转过来看李轩)你夸夸我,要不你问我问题?你看我自己一个人跟这吹多没意思啊?

(李轩鄙视)行吧行吧。问点你前面没说的。你口头禅是什么?

(台下黄少天——压力山大!)

(郑轩???尴尬表情看李轩。)

(李轩)诶你让我问的好吧?

(郑轩,无奈示意李轩继续问。)

(李轩)当年百花工作室挖你墙角,你为什么没去?

(台下宋晓——压力山大!)

(郑轩,无奈示意李轩继续问。)

(李轩,假意笑场。)如何评价蓝雨除了黄少天和喻文州以外的成员的工作状态?

(徐景熙——压力山大!)

(李轩笑。)

(郑轩笑指)把那几个蓝雨的刁民给我看住了。

(郑轩)别问这些有的没的,咱们就聊聊工作吧。

(李轩)诶,可以。

(郑轩)先跟大伙介绍介绍我们工作室吧。蓝雨工作室,全是咱们荣耀家庭里创建比较早的工作室,创始人魏琛前辈功不可没,给我们这些后辈创造了无限的价值。当然后来他兜兜转转又回到公司,支援兴欣项目组哈,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

(李轩)什么问题呢。

(郑轩)我在思考他为什么不回蓝雨。不过很快我就想明白了。蓝雨创立至今存在一个相当严重的问题。

(李轩)这么好的工作室能有什么问题,你说说我听听。

(郑轩)我们没有美术。

(观众笑)

(李轩)诶,是,我们出于成本考虑,设计资源都是整个到几个美术平台里的,很少有工作室随组配备美术岗位。

(郑轩)没有美术其实不可怕,你看我们蓝雨没有美术这么多年来在研发实力方面没有任何问题。

(李轩)诶,是对这倒没错。

(郑轩)但是有一个问题比这更恐怖。

(李轩)什么呢?

(郑轩)我们组没有女同事。

(台下倒好一片。)

(孙翔——我们也没有!!)

(郑轩笑)没有妹子这个问题相当严重,我以前一直没想通为什么魏前辈不回蓝雨,不过当我在兴欣看见苏家妹子时候就了然了。我们蓝雨连个卫生阿姨都没有,一水儿的大老爷们儿。就你们今天吃的这个菜,全是男厨师做的,厨房连个帮厨大姐都没有。

(李轩)也不碍事,你也别灰心,咱们公司美术平台女同事也不少,你们有需求去提,一来二去也能接触妹子。

(郑轩)理是这么个理,可是我们蓝雨不一样啊。

(李轩)怎么个不一样法啊。

(郑轩)我们有黄少啊!

(观众欢呼倒好不绝于耳。)

(郑轩)可能有的年轻朋友不太知道啊,我们蓝雨工作室的二老板,黄少天,对游戏美术表现那是相当关注。每个需求都要亲自找美术平台核对,基本吧,一个需求,前中后期核对三次,每次一说说一整天。

(李轩)是,这我们也都有耳闻。

(郑轩)不过呢,后来就不这样了。

(李轩)跟美术心有灵犀了?

(郑轩)被美术rtx拉黑了。

(观众大笑)

(李轩)哎——呦——得多大仇啊,rtx都能拉黑人了。那拉黑了他你们不就刚好有机会接触美术了吗。

(郑轩)理事这个理,我们确实也跟美术接触过几次,不过后来又不行了。

(李轩)又怎么了呢?

(郑轩)黄少直接去美术那层找他们去了。

(李轩心疼表情)哎呦,真人pk啊!那云秀他们哪受得了啊?

(郑轩)所以啊,我们蓝雨从那以后所有美术需求都发外包了。公司独一份儿。

(李轩)确实,你看咱们公司这么多依靠美术平台的项目,只有黄少有这个能力跟外包美术沟通得好。

(郑轩)人家轮回,周老板一去,话都不说人家烟雨画室的小姑娘出图比画小黄图还快了。人家雷霆和兴欣让小戴跟苏姑娘去,嘻嘻哈哈就把需求提了。我们呢,只能跟冷冰冰的外包交流。

(李轩)可我听说,咱们公司的外包和研发团队都是通过美术平台对接需求的啊。

(郑轩)是啊,那不是别的项目吗,我们蓝雨从来不需要的。每次都是黄少直接联系。

(郑轩尴尬围笑)云秀姐?非常放心。是不是?

(观众鼓掌称是。)

(李轩)可以,从一个层面上说明他们对黄少审美和工作能力的认可。诶你也别光介绍黄少了,你征婚,得说说自己吧?

(郑轩)其实大家都是同僚,我们每天工作的内容都大同小异。彼此的工作内容都很熟悉。我作为一名普通的系统策划,每天工作内容很稳定,就是——

(李轩)设计系统。

(郑轩摆手)劝架。

(台下大笑)

(李轩??????)诶这我们可没干过啊,你给讲讲?

(郑轩)这个做游戏啊,大家都清楚,游戏玩着好玩,做起来从来不比别的简单,不是闷头做设计那么简简单单就能完成的事儿。大到成本核算,小到客服反馈。虽然有宣发来协助但是很多事儿研发部门还是要自己接触。有时候这个部门间对接啊,他就容易着急。我呢,在这个环节里担负着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劝架。

(李轩)诶,说明你这个人很沉稳。别人都上头了,(指郑轩)这个人很冷静,不着急。那你怎么劝呢?

(郑轩)拿个刀给他们——撕吧,活下来的那个人说了算。

(观众笑。)

(李轩)嗨哟就这么劝架的啊?

(郑轩笑)场面混乱时还可以防身。

(李轩)行行行也不提这个了,我听说你有句口头禅。

(观众 压力山大)

(郑轩)哎别提了,为了今天上台,我可是苦练了一个月才戒了。口头禅这个东西啊,熟人聊天随口说一句没什么,大家都理解是不是。

可是你看见人家姑娘,人家问你叫什么啊,一紧张,“压力山大……”。

(李轩)——哦!复姓压力。

人家问你是哪里人啊?,你“压力山哒”

(李轩)——哦!压力山的

你觉得咱俩处处怎么样,“压力山大”。

(李轩)——那算了吧。

(郑轩)……那像话吗。

(李轩)是,看来你本人因为这个口头禅也没少出问题。改了也是好事儿。

(郑轩)可不是嘛,打一报节目我就跟组里立军令状了,拿个白纸写上,贴我们工作室公告栏上,(写字状)“从今天起到年会登台,我郑轩每说一次口头禅就扣钱!”

(李轩)嚯,这是下定决心了。

(郑轩继续写)大声80!小声40!而且是闻者有份!

(李轩)你当装修队呢啊?大锤80小锤40?

(郑轩)这不是记着方便嘛。结果呢?自打我立了军令状,工作压力它就越来越大。
(李轩)得了,重大考验。

(郑轩)那会儿刚好是资料片筹备中期,眼看还有两周半要上线了,突然就说要加新玩法。

(李轩)时间是够紧急的。

(郑轩)喻老板特地召集全工作室的同事开了个会,我那天去晚了,整个会议室就剩下正座那个老板椅还空着。

(李轩)请君入瓮啊。

(郑轩)怎么说话呢,我是那瓮中捉鳖的鳖啊?坑都给我挖好了,就差人手一个铁锹,我往那一坐他们就开始(假装铲土)。

(郑轩比划)会议桌嫩么老长,喻老板跟黄少就坐我正对面,宋晓李远卢瀚文徐景熙分坐两边,周围是坐着其他外包程序和测试。就看黄少这么坐着(半蹲下,两个胳膊交叠撑着桌面低着头模仿坐姿,双肩不住颤抖。)

(李轩)嚯,这是憋着笑呢。

(郑轩展开扇子掩面,肩膀颤抖。)小卢低头看工作计划,这么个姿势。

(郑轩合扇)其他人要么抿嘴低头,要么顾左右也不言他,整个会议室弥漫着一种紧绷的氛围。

(李轩)这哆嗦劲儿是憋笑呢还是一块闹虱子呢!

(郑轩)还是喻老板沉得住气,(半蹲双肘假装撑桌双手交叉于嘴前,模仿语气道,)咱们的项目剑与诅咒项目新资料片进度不错,决定追加制作一个新功能,郑轩你来负责设计一下吧。

(观众笑)

(郑轩边笑边气)我都怀疑这功能是不是专门为我加的。

(观众爆笑)

(李轩尴尬笑)那不能,哪能拿项目开玩笑啊。

(郑轩紧急)我当时一看这阵仗,真是压力够大,那句禁忌的咒语眼看就要脱口而出!
(李轩)大伙都在呢,按人头一人80啊!

(郑轩)压力——(唱)山滴姑娘美如水呀……(得意笑)我拐了个弯给他憋回去了!
(李轩)得,楞把人家台湾姑娘唱成你家乡压力山的姑娘了。

(郑轩)我算是知道黄少憋着不说话是什么感觉了。这个资料片我是忍辱负重捏着嘴干活。多少次擦着冷汗把打在聊天窗口里面的字删掉,多少次话到了嘴边生生憋回去。生生憋了半个多月,话都见少了。

(李轩)这资料片比以前可累多了。

(郑轩)最后连通三宵,终于强忍到资料片平稳上线。

(李轩)关键时期过去了,接下来就是处理线上反馈了。

(郑轩)喻老板说了,咱们资料片刚刚上线,大家今天都很辛苦,早点回吧。

(李轩)终于能告一段落了。

(郑轩)我一听,好嘞,那就收拾收拾。

(李轩)好不容易下班,赶紧回家休息吧。

(郑轩)收拾收拾我那行军床去,晚上接着住公司。

(李轩)诶,不是早点回吗,回家睡去啊在公司铺什么床哇?

(郑轩摆手)你不懂,人家说了,早,点,回。不是早点儿回!

(李轩)什么意思啊不就是早点儿回去吗?

(郑轩)是让你通个宵再下班,买个早点再回家!

(李轩)哦这么个早点回啊!

(大笑)

(郑轩)行吧程序策划测试运营一块忙活了一宿,好不容易把线上bug紧急处理好了,确实是早点回了,外边那天儿都蒙蒙亮了。我呀,也别回家了,公司楼下买个早点先垫吧垫吧去。

(李轩)太早啦,这个点儿哪有早点摊儿啊?

(郑轩走路状)哎我这个困啊,眼皮子都要睁不开了。绕着公司溜达了大半圈,你别说还真有一家卷饼摊儿开了。一个小三轮,大老远一看前边排个大长队。我这哈欠拉着火车的打,都怕还没排到我我先趴地上睡了。

(李轩)忙活一晚上太累了。

(郑轩原地走路打哈欠)哎呀,压力山大啊——

(李轩)得了,累得口头禅又冒出来了。

(郑轩困状)太困了,根本没心思控制。我这哈欠一打完,眼还没睁开呢,前面有个人一句话把我给喊精神了。“朋友们!早点有人请客!”

(李轩)嚯!好事儿啊!哪来的土豪啊?

(郑轩悔恨)我睁眼定睛一看,队伍前边十几号人全都扭过头来看我,那眼神儿跟饿虎扑食似的。都是我们蓝雨刚下班的同事!

(李轩笑)哦!土豪就你啊!

(鞠躬下场)

(掌声)

END

--------------------

天知道一个相声申诉多久能通过

评论(2)
热度(12)

© 脸黑&心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