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扒马甲,暗搓搓黑本命于无形深藏功与名的小天屎x2
请正确食用本LO内内容,欢迎轻戳推荐,喜欢
希望你能评论……更希望你勇敢地站出来打LO主(x

[全职高手/双花]晶体管(1)

全职高手 双花同人
晶体管(Transistor)剧情背景
致敬pc/移动端游戏《晶体管》

百花都市,名副其实,是一座在高端科学包装下大放异彩的科技型都市。白日高楼林立,浮云倒映在玻璃幕墙间,如钴蓝色的万华镜;夜晚霓虹闪烁,华灯令星空都失色,整座城蒙上愉悦而糜烂的滤镜。这一切都归功于先进的科技为环境改善和宜居性平衡做出的巨大贡献。
不过现在整座城的状况与孙哲平固有认知大相径庭。
“为什么连天空的颜色都能投票选?” 孙哲平盯着街角的一台服务终端屏幕问,“天不就是蓝的吗?”
“可以改变——根据居民的投票结果。” 他旁边空无一人,只有立在一边的绿色巨剑闪着幽光回应他,机械音带着毫不相称的俏皮语气说道,“如果你希望是蓝色,那么就期盼大多数居民都跟你爱好相投票数占优,这样你们就会拥有蓝色的天空啦!很幸运,数据显示已投票的居民中68%跟你一样喜欢钴蓝色的天空。当投票生效后天空将变为钴蓝色。”
——这科技提升到科幻的都市真是简直了。
孙哲平还是随手点击触屏投了钴蓝一票,一脸生无可恋的关掉服务终端:“竟然还有32%的疯子不选蓝天。”
“粉色也很受欢迎,恋爱的色彩不是吗!”
“可够了吧。”一想到粉色就联想到某个不靠谱家伙的一头长毛,孙哲平烦躁地结束了对话把巨剑扛上肩。
————————
孙哲平自打遇见这把会说话的巨剑时就该意识到自己所处的世界跟之前已经不同了,努力回想着异变的节点——或者说先前的一段时间突发状况太多,他只是想理一理思路。
 
两天前,孙哲平受邀作为晶体管项目的唯一赞助商参加在百花都市举办的第五届全国科技创新大赛,不想入场时遭遇机器人暴走无差别袭击,他被一台中型安保机器人袭击砸晕过去,等到再醒来时便看到安保机器人压在他身上,机器人肚皮上贯穿地插着一把泛着绿色荧光的机械剑。
“……”孙哲平觉得自己浑身上下疼的像被撞散架了,用力推开身上的安保机器人,插着剑的机器人仄歪在一边与合金材质的地面相撞出一声巨响,巨剑撞地时发出亮光。
“卧槽!”
“!!!”
“喂!是谁干的!有没有公德心!”一个似曾相识的声音从瘫倒机器人背后的方向传来,“捡了别人家贵重物品不交给警察叔叔还要推倒吗!”
“??????”这个声音和语气令孙哲平感到熟悉,但全身剧痛就让他不能思考,他撑着自己站起来警惕地转到巨剑旁边。“你是个什么东西?”
“怎么这么没礼貌!”眼前巨剑剑身由微晶材质制成,剑柄下方原型合金壳中放置的核心运算器闪着有些刺眼的红色光芒,剑身上隐约可见的光纤中有细小的光斑随着核心运算器的运行流淌,如血液一般,随着发出声音,整把剑有规律的闪烁着蓝绿色的荧光,“问别人之前难道不该自报家门么。”
“……”孙哲平忍着全身酸痛在记忆中搜索这个造型,这是他公司旗下最新的产品,也是本次参展的展品,“百花-BHLL001巨剑型晶体管,上报入场式至今的事件LOG。”
“可是你还没说你的名字诶。”对方已经知道了自己的身份,晶体管悻悻地小声道,“这关系到你是否有权限使用我。”
“孙哲平。”
“了解。权限解析……解析成功,孙哲平,权限等级:SS级。您好,先生,可以先把我从这个冷冰冰的机器人里拔出来吗?”
孙哲平没心情吐槽你这荧光棒本身也是冷冰冰的,他用脚蹬着安保机器人的残骸,双手握着剑柄将巨剑拔出,过程中巨剑在喋喋不休的上报事件LOG。“先生,非常抱歉没能识别您的身份信息。由于BHLL001只是半成品,部分硬件材质不适于进行对机械体战斗,之前战斗冲击使得记忆库信息缺失,请您谅解。”
“记忆库缺失对使用影响有多大?”这把剑只是未完成的样品孙哲平是知道的,本来就是参展用的演示版本,没想到关键时刻真的掉链子。剑本身的重量比想象得轻一些,孙哲平单手拿着那把剑半拖半拄着四处走动了几步,周围除了他和这晶体管似乎空无一人。
“好的,分析中……
“缺失内容分析……百花都市信息记录……损失63.87%……居民ID信息……损失99.998%……
“对战斗功能和逻辑分析功能的影响是……0.0001%,对城市信息识别影响是……64.93%。”
“啧。”好死不死损失的是百花都市记录,孙哲平虽人在百花生活已久,但现在周遭状况俨然与过去不同,对于这个结果他甚是不满。
“先生不用担心,为了补足缺失数据我开启了学习模式,随行可以通过链接途中服务终端信息进行数据同步和学习。”晶体管见孙哲平仍旧向前走着并不回话,继续道,“先生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上报未损坏的入场式事件LOG。”
孙哲平走进会场内,空无一人,随手点开角落的一台服务终端——这是一种百花都市内随处可见的服务型触摸台,显示一些周边新闻和导航内容——现在时间已经是第二天上午8时17分了,里面只有一些过时的会议新闻:“第五届全国科技创新大赛将于今日在百花都市新会议厅举行,由本土企业百花科技研发的晶体管将成为本次业内瞩目……”
“昨晚20时43分,您在入场式进行中被馆内安保机器人袭击,我的保护程序应急启动确保了您的安全……先生,新闻里好像是在讨论我?”
“不对,太简略了,我需要更详细的信息。”一回想昨晚的事情孙哲平就头疼,觉得自己可能跟这把巨剑一样被撞失忆了,他关掉服务终端屏幕,沿着昏暗的安全灯的引导转身向安全出口走去。
“先生我觉得我们就像两个找不着家的孤儿,特别无助。”
“……”厉害了这人工智能还知道什么叫无助???
身体状况不佳令孙哲平不想多费口舌,新会议厅位于百花市边缘,为了搞清机器人袭击他的原因至少要先找到晶体管这家伙的作者,或者留下的说明书还是别的什么,如果用适当的方式使用它的运算和存储能力会成为不错的助力。整个城市氛围诡异的不像话,硬要说的话,除了他和晶体管的声音似乎附近安静得像一个活物都没有。
“先生,我们现在要去停车场吗?”幽暗的楼梯间里应急灯和晶体管的光晕相映成趣,毫无生气的绿光。似乎为了配合这诡异的气氛,晶体管发出声音的语气都像压低了声音。
“嗯。”
“我建议您在会场外面搭车,因为我可能不……”孙哲平一向觉得跟人工智能交流和自言自语无异,并不停下来听他讲完,直接拉开了楼梯间尽头的闸门。随着铁门沉重的吱呀声,停车场内回荡起此起彼伏的警报。
“嘀——嘀——”十几盏警报灯同时亮起,代表危险的红光指向了孙哲平的方向,磁力悬浮驱动的白色机器人同时向他们冲来。
“不能同时招架十三只进程机器人!呜哇!!!”
“以后这种事早说!!!”孙哲平下意识挥动巨剑打飞靠近的几台,迅速退回了楼梯间并拉上闸门,此刻他无比庆幸自己坚持健身的习惯,“靠,你个人工智能能不能别比我还激动??”
“对此我感到十分抱歉先生。”晶体管声线和光线都在颤动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我建议您千万不要尝试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被人抓着头去跟十几个机器人头锤,视角真的很刺激。”
“你一把剑跟我说哪是头哪是腿?”孙哲平差点被这回答气笑了,“以后这种情况提前预警……刚那一手损伤多少?”
“好的。抱歉,由于是首次连接服务终端,解码馆内安保配置的时间比预期长了一些。几乎没有损伤,感谢您的关心先生,我几乎要爱上您了。”
在了解怎么修好这玩意儿之前孙哲平希望能尽量避免再跟那些机器人接触了,“给我……”
“好的先生,即将为您寻找快捷且安全的交通路线。”
“……”不得不说,连接了一次服务终端后这东西除了荧光棒以外的功能灵光多了。以后多给它找些终端吧,孙哲平暗暗想到。

TBC
————
好的我又开坑了,头一次挖双花的坑好刺激1551

评论(4)
热度(8)

© 脸黑&心黑 | Powered by LOFTER